每個人對於旅行的意義都有自己的詮釋


有的人覺得旅行是為了跳脫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


有的人覺得旅行是為了放鬆舒壓


有的人是洽公之餘順道遊山玩水


有的人認為旅行一點兒也不重要


有的人則是和我一樣


藉由旅行親身遊歷不同的地方


去貼近每一塊不同文化活動.不同生活方式.不同色彩的土地


取得為建立不同內在思維的養分


開啟更宏觀.更多元.更活潑的視野


進而使自己和周邊的人都能感受到我因旅行而產生的質變


因此旅行對我的生命而言不僅僅只是旅行而已


透過旅行這個儀式


常常我就在不知不覺間和某一部分舊的自己做了切割


產生了新的生活態度或內在價值


舉個最近的例子來說


上個星期天氣不穩定人又生病心情一直低落


突然想起花東的藍天白雲


閉上眼似乎還可以吹得到金針山上的風


風把我焦頭爛額的感覺吹散了


風把我低落的心情吹散了


轉個念


換個心情


我又有新的想法


這給我帶來了新生的力量


讓我的生命陽光普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莉 的頭像
    小莉

    一2一2快樂班

    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