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兩個小孩有兩個英語家教


每週二.五上的課程比較有系統偏重文法


Danny則是我表姊介紹給孩子的英語家教以加強會話為主


他到我家已經兩年多的時間了


我一直覺得他是個認真上進的大孩子


而且個性靦腆卻斯文有禮又客氣


越南籍的他在美國只花兩年的時間就完成了高中三年的課程


來臺念大學也修雙學分


除了英文.中文很厲害 還會說日語.法語.西班牙語


同時電腦能力和攝影技術也學有專長


我希望除了教英語會話以外


他也能成為我孩子的大哥哥


在潛移默化之中帶著他們學習


 


因為每回留Danny下來吃飯


他都太過客氣而拒絕


所以有一次我特地到外籍商店買了越南春捲皮


胡亂弄了包燒肉和生菜的獨家版越南春捲讓Danny帶走


他看著餐盒就掉眼淚了


我知道他想家了


於是我告訴他


將來有一天我的孩子也有可能離鄉背井到外地讀書


我希望他們也會有人照顧有人疼愛


還有一次Danny突然發高燒沒辦法來上課


人在異鄉生病真的很難受特別需要人關懷


我和先生特地送了一小瓶我自製的金棗茶去宿舍給他


希望我的秘密武器也可以幫他對抗感冒病毒


 


我的兒子曾經問我:為什麼我們對Danny那麼好


我說他和我們有緣     我們像他在臺灣的大哥哥大姐姐


結果我的兒子告訴我:媽咪,Danny的媽媽和妳一樣大


                                 妳應該是阿姨,不是大姐姐啦


我認命的想:如果我早婚,我真的生得出這麼大的兒子


反正我除了生兩個小孩以外


還有一個乾女兒四個乾兒子


再多一個個性認真的大孩子又何妨


 


令人感到貼心的是


Danny今天來上課的時候


他帶來了大學畢業餐會的邀請函以及一束鮮花


祝福我母親節快樂


我真的很感動


人和人之間美好的.良善的互動


是令人深感幸福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